相關資源

相關資源

EduVenture-VR® 系統

EduVenture-VR®是一綜合的虛擬科技流動教育系統,借助360度全景捕捉科技,建構起使用方便的平台,教師可以設計和組合成本低、互動的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學習材料(即Virtual Immersive Teleporting Active Learning Space,VITALS)。在VITALS,教師不單可以向學生展示360度戶外全景視頻,還可以設計和輸入多種互動教學元素(例如多項選擇題、填充題、錄音、概念圖等)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力。學生只要具備智能電話(iOS或Android)和便宜的虛擬實境眼罩便可使用VITALS,進行虛擬考察。課程完結時,教師只需於系統平台上提取學生的回應,便可輕鬆評估學生的學習表現。此外,EduVenture-VR®流動應用程式本身有資料庫,教師可用作展示和交換教學材料。

目前,EduVenture-VR®已於部份學校試行,包括19所小學、43所中學和8所特殊學校,總共有553位教師得益。公眾可以使用461套VITALS。

查看官網

香港文學地景資源庫

「香港文學地景資源庫」以維基(wiki)為基礎建立,由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營運,於2014年1月1日啟用。資源庫儲存了香港十八區文學地景的相關資料,包括文學篇章、景點地圖、散步路線,以及筆記紙。目的在於讓參加者重溫散步經歷,互相交流之餘,也讓其他老師同學自行規劃文學散步路線,共享文學教學資源。「文學散步」的概念由盧瑋鑾教授於多年前提出,並出版了《香港文學散步》一書,希望通過文學景點實地考察,推廣香港文學。本資源庫將多年累積的資料公開,並建立交流平台,讓參與者互相分享經驗,承傳文學散步理念。

查看官網

香港文學資料庫

「香港文學資料庫」由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營運,是首個有關香港文學的資料庫,除具備多項檢索功能外,資料庫部分條目更附有該文章之全文。資料庫的資料包括:香港報章文藝副刊的文章、學報及期刊文章、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之館藏香港文學書刊和學位論文,總數超過50萬筆,其中供閱讀的全文超過186,000篇。

查看官網